省药检院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验为民争先锋”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6235

4月28日,由省药检院党政办公室与团支部联合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验为民争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在光谷生物城院区举行。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汉业,省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艾修伟出席比赛,向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喜迎党的二十大 检验为民争先锋”主题演讲比赛,是省药检院落实省局党组“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要求,以演讲比赛为载体,营造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良好氛围,丰富“检验为民”的药检文化内涵,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推进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参与全省系统主题演讲比赛的一次大练兵,喜迎“五四”青年节的一次重要活动。

来自省药检院各部门的15位青年选手,通过讲述忘我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身边检验为民的感人故事,讲述党史学习的重大收获,诚挚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良好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满满的职业自信,唱响了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之歌,发出了“检验为民争先锋”的铿锵誓言。演讲者的故事里有面对新冠疫情的义无反顾,面对繁重任务时的不结不归,面对枯燥工作的四十年坚守,面对优异成绩的从容不迫,跌宕起伏感人故事,危急时刻的舍身忘我,时而让人鼻尖一酸,时而让人心潮澎湃。演讲不仅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形式新颖多样,有单人讲述,有双人组合,有中英文合璧,有音乐图片交织,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演讲者的讲述中,走进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心灵中。最终,来自安检中心的双人组合徐巾晶、刘晓孟以生动感人的讲述,深深打动评委和观众,获得一等奖;来自中药中心、药品中心、资产部的代表获得二等奖;其它部门的代表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杜汉业对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了解到众多的年青干部踊跃报名,看到他们自信的走上舞台,就如看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凸显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展示了工作,弘扬了正气,照亮了药检事业的未来;勉励省药检院青年干部要讲政治、抓业务、促发展、强作风、严要求,做专家;希望获奖选手继续努力,在全省系统的决赛中获得佳绩。

艾修伟代表省局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 追赶超越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的承办部门,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度评价,认为稿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字厚实、思想深刻、意境优美,期待获奖选手再接再厉,勇争一流,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对省局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和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点赞。表示通过聆听演讲,感受到了广大青年干部的正能量,这既是青年干部不负时代、踔厉奋发的写照,也是近年来省药检院广大干部职工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克难奋进,勇担重责的缩影,值得每一位药检人欣慰和骄傲。

省药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