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练兵比武·争当能手”抽样大练兵活动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5193

为贯彻落实省局“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部署,8月16日,省药检院组织开展了“练兵比武·争当能手”为主题的2022年度抽样大练兵活动,省药监局稽查执法处熊启文二级调研员应邀出席,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副院长何开勇、胡敏及各部门主任、抽样人员约五十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模拟药品现场抽样形式进行考核评比,内容分为抽样程序规范性、抽样原则和抽样计划执行能力、抽样信息录入准确性三部分,考察了工作人员对药品抽样原则的理解能力、现场抽样沟通能力及规范抽样全流程的执行能力。

模拟现场,各组抽样人员严谨规范、细致认真,按要求有序开展抽样工作,在企业仓库现场检查、选择确定抽样品种、准确录入信息、规范签封样品等环节按照实际工作情况完整呈现了抽样工作流程,真实展示了省药检院抽样队伍的能力水平和团队风采。经评委组认真评选,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3组;综合业务部陈吉荣获“抽样之星”称号,综合业务部刘威、廖烯宏荣获“抽样能手”称号。

熊启文对活动方案的策划设计、内容的丰富全面、现场的组织实施、选手的充分准备等高度肯定,认为省药检院开展抽样大练兵活动是加强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和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了药品抽检人员的储备和培养,推动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以模拟现场抽样形式举办抽样练兵比武活动是在全省系统首次开展,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过程中展现了很多亮点,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练兵比武的目的。强调,抽样工作是监督抽检的首要环节,是药品技术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营造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争当能手、多面手的氛围,专业技能工作岗位要从抽样员、检验员向检查员、研究员、评审员延伸。在药品抽样任务不断细化、检验深度不断加强的监督抽检机制下,努力做好科学监管的执行者、参与者、设计者,为药品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