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举行国家药品抽检专家评议会
来源:生检中心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4838

2022年8月10日,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品种“乙酰半胱氨酸注射液”和“人凝血因子VIII”专家评议会顺利召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典委员会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6位专家出席会议。

姜红院长代表省药检院对各位专家的出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疫苗和血液制品批签发、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药品抽检和质量分析、国家药品标准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我院在服务监管、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的成绩。

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举行,生检中心谢育媛和张承志两位项目负责人先后对“人凝血因子VIII”和“乙酰半胱氨酸注射液”的品种背景、抽检结果、探索性研究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我院两个品种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药品生产工艺、质量控制风险点及检测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同时对我院作为国家药监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连续5年承担血液制品国家抽检工作作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结合专家意见,我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监管需求,严格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防控原则,找准探索性研究方向,不断提高检验研究的科学性、准确性、靶向性,强化质量分析的准度、深度、广度,为药品监管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副院长何开勇,生检中心、安检中心和综合业务部等部门相关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