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专项监督评审
来源:质量管理部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5247

2022年8月30日~8月3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专家评审组,对我院进行实验室专项监督评审。

此次监督评审,专项监督评审组依据相关规定,重点对检测/校准活动的符合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行严格评审。评审活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进行,采取“飞行检查”模式,临时通知、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突击检查,对实验室风险意识、质量意识、日常监管、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很高要求,同时对我院的日常管理工作也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省院院长姜红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工作。姜红代表省院对评审组的检查指导表示欢迎,并要求做到迎检工作高度重视,接受监督实事求是,既有通过迎接检查提升质量意识心态,还要树立通过接受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标。

评审组依据CNAS认可规则、认可准则、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技术文件以及本单位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通过线上线下查看实验室的设施、设备和环境条件,抽查和审阅检测领域任务接收单、原始记录、证书报告副本及相关技术活动和相关文件等环节,对我院的实验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过严格细致的审查,我院顺利通过此次CNAS专项监督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