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一行到省药检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指导药品监督检验工作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6046

10月26日,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之际,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熊享涛率省局领导杜汉业、王璐璐、陈静及省局办公室、药品生产监管处、人教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省药检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药品监督检验工作高质量发展。

熊享涛一行先后察看了省药检院中药中心、食化中心、药品中心、包材中心、生检中心等部门和安检中心动物实验楼,详细了解检验业务工作、科研工作、标准研究、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

在中药中心,生检中心,熊享涛一行听取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认真观看了科研成果展示区,详细询问国家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及建设情况,强调要以国家局重点实验室为平台,通过人才引进、能力建设,开展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拓展思路、加强力度,抓好能力储备,推进科研创新,更好地支撑监管工作,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中药标本馆,熊享涛一行察看了药材标本展示区、腊叶标本馆,了解到省药检院保存有3千多份药材标本,2万多份腊叶标本,特别是看到保存完好的6份“模式标本”后强调,要结合国家局法治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把标本馆建设好,把标本保存好,充分发挥其培养中药检验人才,弘扬中药文化、科普中药知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安检中心,熊享涛一行促足刚刚建成的动物实验大楼前,听取部门负责人介绍,对省药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确立“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建设目标,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抢抓机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硬件基础走在省级药检机构前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强调要加强实验室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要利用好先进的实验设施设备和技术人才,提升检验研究服务质量。

在业务受理前台,熊享涛听取了抽样、受理、留样、报告书审核及制作发放流程介绍,并就服务质量询问正在办理送样手续的企业工作人员。在得到满意答复后,熊享涛对检品受理工作给予肯定。

熊享涛非常关心一线检验人员的工作和成长。在药品中心,他了解到检验一线长期加班,工作负荷太重的情况后强调,要做好加班人员后勤服务保障,积极争取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待遇。在食化中心,他详细询问人员结构及职称学历情况,了解到该中心工作人员中博士、硕士占到80%,且结构年轻时,他对省药检院将技术力量向一线倾斜的做法表示满意,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关心一线技术人员的成长,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将雄厚的技术实力转化为药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生检中心,熊享涛亲切接见了“万户家庭讲家风故事”获奖作品的故事主人翁张承志,强调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张承志同志为榜样,讲政治、顾大局,认真落实疫苗批签发任务和新品种批签发承接准备,切实按照省局部署,抓好“学习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传承药检文化、优良家风,弘扬新时代药监人,爱党、爱国、爱家与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相统一的家国情怀。

座谈会上,观看了宣传片,听取了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关于2022年药品监督检验工作情况汇报后,熊享涛对省药检院克服困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新冠疫苗批签发政治任务,切实发挥技术优势服务监管,服务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药品监督检验工作,熊享涛强调,省药检院是一个讲政治、有历史、有故事、有内涵、有作为的单位,希望发扬传统,保持优势,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要更加自觉地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二要更加高效地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强化“能力项目提升”,强化“资质及授权提升”,强化“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强化“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强化“服务能力提升”。三要更加强韧地攻坚克难。领导班子要做担当带头的表率,干部职工要有百折不挠的劲头,解决问题要有可行实际的方案。

省药检院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分管工作。省局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省药检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就支持解决省药检院困难给予了积极回应。省药检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