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出首批生物制品批签发电子证明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4650

11月7日,我院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在生物制品批签发管理系统电子证明模块按下“签章”键,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等生物制品批签发电子证书及时送达,这是我院发出的首批生物制品批签发电子证明。为进一步提升药品监管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国家药监局工作部署,自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启用生物制品批签发电子证明,原则上不再发放纸质证明。电子证明与纸质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证照实现了一键送达,企业能同时收到短信提醒,可以从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我的证照”栏目直接查询,扫描电子证明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国家药监局电子证照查验中心在线验证信息真伪,同时可以查看基础业务信息及证照变动记录,证照电子化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院是批签发证明电子化首批试点单位之一,今年4月启动系统测试,确保了与国家药监局相关系统顺畅对接,同时修订了我院“生物制品批签发程序”,调整了批签发工作流程,各项工作平稳过渡,保障了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电子化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