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药品安全法治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4141

2022年11月份以来,我院持续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安全用药月、药品监管“两法两条例”宣传系列活动。岁末年初,我院再次走进东湖高新区九峰街王店社区、武昌区中南街涂家岭社区慰问社区居民,启动新年药品监管普法宣传活动。

为减少活动人员聚集,我院转变宣传思路,采取为社区制作宣传栏,在社区广场设立“药品法治宣传教育专栏”展牌的方式,变短期活动为长期宣传。通过向社区人员进行《中国药品管理法》、《中国疫苗管理法》及公众安全用药提示宣传,提高社区人员法治意识,丰富社区人员用药安全知识,让宣传主体由专业人员向社区人员扩展。

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我院不断收到社区发来信息。其中,既有社区人员向居民讲解药品、疫苗管理法律法规和药品质量保障相关知识的图片,也有居民委托社区人员咨询的药品安全问题。

社区表示,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把药品法治和人民健康紧密结合起来,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维护药品安全共治氛围为重点,有效引导了居民安全用药,加强了药品法律法规科普。希望日后能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以期提升公众安全用药的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