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药品抽检工作受到国家药监局肯定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4230

近日,省药检院收到国家药监局发来的感谢信,对我院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及我院中药检验研究中心徐玲同志在文件制修订、分析研判等工作中的贡献表示感谢。这是我院自2008年开始承担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以来,连续15次获得国家药监局表扬。

2022年,省药检院积极主动承担6个国家药品抽检品种,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抽样量和检验量均创下三年新高,其中,3个国抽品种入围“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报告评议会”并获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省药检院高度重视药品抽检工作,科学严谨做好药品抽检工作计划,组织部门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在高质量完成国抽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文件制修订、分析研判、督导检查、经验探索、答疑解惑等工作中表现突出,为药品抽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供了多方面支持,为药品科学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