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2023年国家药品化妆品抽样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3986

为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2月27日,省药检院综合业务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国家药品、化妆品抽样工作专题培训。

按照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会的有关精神和抽检计划、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介绍了2022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情况、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国家药品抽检信息系统功能及年度考评工作要点,具体分析了我院抽样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对2023年国家药品抽检、中药材质量监测下一步抽样工作重点进行了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同时结合国家药监局3月1日起施行的《化妆品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对2023年国家化妆品抽样检验工作计划和方案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化妆品抽检工作任务、各类别产品抽样要求、检验要求、异议和复检等内容。

与会人员就抽样工作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对做好后续药品抽样及3月1日启动化妆品抽样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培训学习,综合业务部全体人员更加明确国家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思路、有关要求和考核评价机制,为2023年国家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