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汉业副局长一行指导省药检院党委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4509

3月1日上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汉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艾修伟一行,督导指导省药检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业绩,奋力谱写药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主持会议,并代表院党委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作对照检查。院党委委员按照规定,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目标,提出整改措施。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语重心长、“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浓厚,立行立改的态度端正,真抓真改的决心坚定。

认真听取发言后,杜汉业认为省药检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态度认真严肃,整改措施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强调,抓紧整改落实,抓好成果运用,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创新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党委班子和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二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违规吃喝;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律监督,确保作风优良。三要创新思路,推进发展;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要强化正向激励,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攻坚克难,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和难点堵点问题的解决。

艾修伟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对省药检院党建的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强调,党建工作一要抓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先进学。二要抓实践,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锻炼。三要抓规范,通过规范开展学习、研究,提升工作质量。四要抓提高,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能力提高。

省药检院副院长,党政办、人力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