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暨扩项评审
来源:质量管理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401

2023年5月13日至14日,我院接受并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CNAS复评审暨扩项评审现场审查。此次评审是继CNAS-CL01-A001: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及药品领域检测能力表述规范 1.0 版发布后的一次换证复评审及生物制品领域扩项评审。

评审期间,评审组专家听取了我院关于质量管理工作的汇报,评审组根据认可准则及应用说明的相关要求及评审程序,通过查阅记录和报告、提问互动、现场试验、核查仪器设备配置等方式对实验室的管理、技术及质量等关键要素进行了考核。

评审组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对我院在组织管理、人员素质、仪器设备、环境条件、质量体系运行及技术运作的状况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最终,评审组认为我院的质量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评审准则要求,同时评审组针对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此次CNAS复评审暨扩项评审,肯定了我院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检验检测能力,既能持续维持现有检验领域资质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生物制品检验领域资质能力。为我院更好地承接EV71灭活疫苗及吸附破伤风疫苗批签发工作,更好地服务监管、服务我省生物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