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军组长调研指导省药检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41

5月19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局党组成员余军,在副组长陈再新,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勇兵等陪同下,指导省药检院主题教育,调研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余军一行先后察看了省药检院中药中心、生检中心和动物实验楼视频监控室,观看了省药检院宣传片,听取了省药检院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就党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余军充分肯定了省药检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探索局组联动机制,突出政治引领抓党建。通过纪检组工作与药监局及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联动,更好的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坚定 “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担当,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二要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药品监管工作大局中认真谋划、扎实推进,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高效落实,做到既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也杜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带着“课题”抓党建。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思想、新理论的指导下,大胆实践、大胆探索。要带着困难和问题,以党建活动为纽带,加强相关部门的交流,创新党建模式,推进问题解决。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刘辉、一级调研员邓远贵、机关纪委书记徐双庆等陪同调研。省药检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