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网民走进省药检院化妆品检测实验室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261

5月24日, 2023年湖北省化妆品安全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省药检院举行。省内各大媒体记者及武汉纺织大学化妆品系师生代表6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32万网民通过长江云平台、微信视频号等直播平台,跟随镜头走进省药检院实验室。

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对媒体记者及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省药检院的基本情况,讲解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流程。

活动中,师生代表们走进业务部,了解化妆品监督抽样、样品分发,检验检测流程;走进食化中心实验室,了解化妆品理化检验知识及液相色谱-质谱仪等检测仪器功能、原理;走进学术交流会场,听取化妆品上市后监管、质量安全知识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讲。

为检验活动成效,活跃现场氛围,省药检院专门安排有奖问答活动。工作人员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网上关注迅速上升至32万人。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化妆品专业的学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增强了学好这门专业的信心和职业认同感,也强化了化妆品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今后正确认识和购买化妆品都有了系统的了解。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省局开展2023年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五大主体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旨在通过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及政策法规,提升公众识妆、辨妆能力,促进化妆品安全共治。  

近年来,省药检院持续拓展化妆品领域的检验检测范围,锻炼检验队伍,提升检验能力,以共享共治为依托,为人民群众安全使用化妆品提供更加有效的检测手段和有力的技术保障,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局稽查处、办公室,省药检院领导,党政办、业务部、食化中心等部门,媒体记者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