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胡敏在省局2023年第十三期药品安全大讲堂上作专题授课
来源:人力资源部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7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9月28日,省局举办2023年第十三期药品安全大讲堂,省药检院副院长胡敏同志受邀作 “着力药品质量评价,技术支撑行政监管”专题授课。

胡敏运用自己在长期工作中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结合个人工作体会,分别选取化学药、中成药及药包材的药物质量典型案例,从药物质量控制面临问题的多元化、研究对象的多样化、研究手段的现代化等方面多维度地解析了药物质量控制要点和难点。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胡敏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将生涩的药学知识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传递给了大家,将药物质量控制的标准和方法展现给了大家,让大家对药物质量控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胡敏关于“药物质量控制源于检验、源于生产、源于设计”的学术见解,对加强药品质量安全监管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本期大讲堂由省局药品生产处冯波处长主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静,省局二级巡视员刘辉参加讲座。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人员,省局各处室、分局、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