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赴武生所开展“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
来源:生检中心、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431

近日,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开勇带领疫苗批签发专业技术人员一行20余人,走进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生所”)开展“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

服务在前,全力做好疫苗批签发。9月12日,国家药监局授权省药检院承担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乙脑减毒活疫苗国家批签发。为确保疫苗批签发工作顺利开展,省药检院第一时间赶往武生所,针对企业关切的疫苗批签发工作流程及审核关键点、偏差处理、变更等具体问题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和意见交换,并就后续开展模拟演练达成共识,为即将开展的疫苗批签发工作做好铺垫,确保国家批签发的速度和质量。   

合作在前,全面加强科研创新。近年来,省药检院与武生所合作的“生物技术药物研发与评价共性关键技术平台”和“载体介导创新药物关键技术研发”被评为省重点研发专项和市科技重大专项。两大项目集合了药检机构和生产企业的力量,聚焦国际前沿技术,集中攻克产品研发中的卡脖子问题,为加快我省生物创新药的研发上市助力。

培训在前,全心解决技术难题。省药检院秉承“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果必满意”的服务理念,以疫苗批签发为起点,以科研为契机,以技术为着力点,对企业在药品检验、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点进行辅导和答疑。何开勇副院长为企业作题为“生物活性检定方法”的讲座,以实例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述了生物活性测定的要点,为企业产品研发提供了技术指导。

姜红院长指出,国家局对武生所两个疫苗的批签发授权,是对省药检院能力水平的充分肯定,更是巨大的责任和挑战。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将“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做得更深更实。努力实现三个“要”,即要立足本职,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开展疫苗批签发工作,守护公众用药安全。要搭建科研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要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关键技术等卡脖子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