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134

近日,为深化产才融合,省药检院特派出丁晓萍同志作为科技特派员入驻湖北省扬信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助企业创新发展,为黄石科技强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省药检院结合企业产品特点,在标准物质创新研发及应用评价体系建设方面,协助企业科技项目申报,联合企业申报了湖北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协同创新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等均已批准立项。

在化妆品禁限用物质及功效原料的开发研制及应用方面,给予企业业务指导,协助企业开拓新的研究领域和产品应用市场。此外,联合湖北省体育研究院开展反兴奋剂的研究工作,辅助企业开发研制运动员所需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300余种禁用物质和兴奋剂的标准物质,为运动员所需物品的检测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助力我省体育事业。

省药检院派出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在技术创新、技术引进、技术服务等方面,提高了企业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是开展“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以来又一有力举措。省药检院将持续聚焦医药产业发展需求,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应必有果、果必满意”的服务理念,在推动医药产业创新、支持检验检测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给予企业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