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业务双融合 齐头并进共发展
来源:业务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915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贯彻落实省局《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先行区”建设的若干措施》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省药检院综合业务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与武汉市第一医院制剂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暨医疗机构制剂标准制修订研讨会”支部主题党日。

姚家山村是抗战时期新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是抗日战争时期的红色堡垒,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享有“武汉抗战第一村”的殊荣。

在姚家山村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门口,党员与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党员们随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司政大礼堂、李先念故居等红色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

 

 

参观红色基地后,省药检院党员赴武汉市第一医院制剂中心参观制剂中心的药品仓库、配药车间、检测实验室等场所后,以研讨会的形式与武汉市第一医院制剂中心党支部开展交流,双方就人员进修培训、科研项目合作、医疗机构制剂标准制修订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及中药“三结合”审评体系具体要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为探讨后续合作提供了更多思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巩固“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实践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的有益实践。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传承了先辈的红色基因,锤炼了党性修养,促进了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融,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助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