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湖北药品质量控制与检验技术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人力资源部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958

11月30日至12月1日, 2023年湖北药品质量控制与检验技术大会在武汉召开。大会以“聚焦新技术、引领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近900名报名者参加。来自中检院、各省级药检院、高等院校、药品研究机构以及生产企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近40场主题报告。

会议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和药检汇主办,杭州奇易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药检院提供业务支持和指导。湖北省药检院副院长胡敏主持会议。湖北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姜红代表省药检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表示此次会议面向湖北医药产业发展的需求,有助于推动我省药品质量控制与检验能力水平的提升。强调省药检院作为药品监管部门设置的检验研究机构,将以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单位的好技术、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发挥自身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监管、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检院原抗生素室主任、化学药品检定首席专家胡昌勤作《HPLC分析方法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首场报告。中检院化学药品检定所副所长许明哲、微生物检测室主任马仕洪分别作题为《药品分析方法验证、确认和转移概念解析》《药品微生物标准的建立与方法研究》的报告。三个报告既有基本理论介绍,又有应用实例示范,凝结了三位专家多年从事药品质量研究工作的智慧结晶。台上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台下广大技术人员仔细聆听,精彩之处,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

会议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直播,围绕前沿热点、关键技术设置化药、中药、生物药、微生物和实验室管理等5个专场进行了多方位全角度的解析、分享和深入讨论。湖北省药检院徐玲、鲍实、王文晞、汪杨、刘红五位老师分别从中药、化药、生物药、微生物和化妆品等前沿技术向与会者进行了交流,语言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相关法规要求、技术应用,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

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推动了我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的全面提升,加强了我省药品检验技术的交流学习,提高了药物检测及质量控制的综合能力,必将对我省医药产业的繁荣发展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