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驻点村 慰问暖人心 ——省药检院开展“春节行”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人力部、党政办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341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23日,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琦一行7人,深入省局乡村振兴驻点村罗田县李家楼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省局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对李家楼村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解该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姜红一行带着对困难群众的关爱,来到村委会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困难户。在五保户李志刚家中,得知其下肢瘫痪,平时生活自理困难,并勉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党和政府心中时刻装着他们的冷暖,日子会越过越好。在了解到他平时喜欢拉二胡,姜红、徐琦一行便和他聊起了拉二胡的要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讲到高兴之时,李志刚随即拿出二胡拉了一段二泉印月。在大家热情的掌声鼓励中,没有亲人的李志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慰问组一行也高度关注李家楼村的发展,先后参观了和美乡村建设成果和正在建设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人员,边走边聊,了解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就驻点村支柱产业金银花种植基地,如何做好宣传品牌效应,开展药材种植与药品法宣、科普相结合推进乡村旅游等进行探讨。姜红表示,省药检院将持续关注、支持省局乡村振兴驻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省药检院在药品质量控制方面的技术优势,助力驻点村、罗田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驻村第一书记汪贤政代表李家楼村委会及全体村民,衷心感谢省药检院党委开展的这次“春节行”暖心行动,让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与村两委一道,同心同力建设李家楼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