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2024年国家药品抽样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2965

3月3日,为打响2024年国家药品抽检“第一枪”,省药检院综合业务部抢抓先机、迅速行动,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工作人员到岗,开展2024年国家药品抽样工作专题培训会。副院长何开勇主持会议,综合业务部抽样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日前召开的2024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会议精神和抽检计划、实施方案等要求进行了宣贯,解读了2024年药品抽检工作方案,现场就抽检信息系统的操作与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梳理并分析了近两年在国抽药品受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对3月4日开放的国抽系统抽样功能进行全面部署,细化分工、明确时间,确保抽检工作如期顺利进行。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进一步规范药品抽样检验与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抽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和作风建设,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国家局强化“五种思维”,省局倾力打造“六个药监”发展思路,完善制度机制,牢牢守住药品质量安全底线,不断强化监管效能,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药品抽检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