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解难题 倾力服务促发展
来源:药品检验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7104

在这个春意昂然的三月,省药检院收到了来自湖北欣泽霏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欣泽霏”)送来的两份特别的礼物:一面印着“心系企业 鼎力相助 依法把关 利国利民”的锦旗和一封满载质朴情感的感谢信。这两份特殊的礼物,承载着湖北欣泽霏对省药检院在药品注册申报中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的真挚感激。

湖北欣泽霏地处落后革命老区罗田县是一家创新驱动型医药企业,致力于创新药物研究和开发为当地医药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几年来先后启动了十余个新药研发项目,亟待注册申报通过后投入生产。但由于该企业为小微型企业,在制定的质量标准方面缺乏经验,注册检验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技术问题。

面对企业所面临的期望和挑战,省药检院高度重视企业需求,耐心引导企业补齐资料,多次就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进行沟通,提供专业指导,高效完成检验工作并出具复核意见,为企业的品种早日获批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截至目前,湖北欣泽霏已取得4个药品批准文号,此次高效服务和专业指导不仅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也为加快我省生物创新药的研发上市助力。

近年来,省药检院积极落实省局倾力打造“六个药监”工作思路,围绕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引导专业技术人员主动靠前指导,整合产品标准、检验检测等力量,扎扎实实为制药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有效推进了医药产业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