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协助省局开展2024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
来源: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7697

为做好2024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进一步提高药品化妆品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高质量完成全年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任务,3月20日至23日,省局在武汉举办了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培训班,省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2023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质量进行分析,并解读了2024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计划,对抽样、检验、核查处置、数据上报、信息系统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进一步规范我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省药检院侯俊杰、吕盼、郑航、黄伟等四位同志分别介绍了2023年全省药品质量分析及2024年全省药品抽检计划抽样工作要求、基于抽检结果的中药质量问题分析、2023年全省化妆品抽检质量分析及2024年全省化妆品抽检工作解读、化妆品检验工作内容解读等内容,会后省局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书面考试。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业务水平,解决了药品化妆品抽检中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疑点难点问题,为2024年药品和化妆品抽检工作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省药检院已按照2024年全省药品化妆品抽检工作要求,抽取样品186批,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助推医药产业发展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