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参观活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8017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精神,激发青年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9月7日,省局机关党委、机关团支部组织5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前往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新四军第五师抗战旧址参观。
  “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开始了长达6年的驻扎指挥……”大家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走在青山环绕的姚家山,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部、机械厂、卫生所、印刷厂以及李先念故居等旧址。随后,大家来到历史陈列馆,观看抗日主题展,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引领大家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第五师将士孤悬敌后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在民族存亡之际,抛头颅撒热血,展现出崇高的革命精神,他们对革命斗争的责任和担当,对共产主义的理想和愿望,对中华民族的热爱和希冀,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切实接好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立足本职,扎扎实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为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