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制定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5/09/24浏览次数:7909

      日前,省局制定并公布了《食品药品领域主要信访事项法定办理途径及相关法律依据》。此举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引导和支持群众理性表达诉求,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让信访工作更高效、阳光和精准。
      信访分类清单根据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职能和信访诉求类型,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明确了5条信访事项法定办理途径,即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行政处理、行政监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信访渠道,并经省信访局、省法制办审定通过。清单重点解决老百姓有了诉求不知道该找谁、去哪找、怎么找的问题,将有效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效率。
省局要求,全省系统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对应当通过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要依法导入相应途径按程序办理,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