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各地战持续高温、保药品安全工作掠影
来源:湖北药监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5804

从7月16日到8月24日,长达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终于结束,今天正式出伏。高温下,湖北省各地药监部门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经受住了严峻“烤”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每一个坚守的身影,都值得我们致敬。

8月14日,省药监局十堰分局开展防疫药械保供和质量专项检查。图为该分局检查员正在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和储存质量情况。

宋瑞 摄影报道

近日,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在为企业委托检验的超声待检产品的机械环境振动试验做前期试验准备。

李丽娟 摄影报道

8月18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东津新区分局开展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检查药店是否严格执行“两抗一退一止”类药品实名登记并上传市疫情监测系统等措施。图为该局监管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

吕华丽 陈红阳 摄影报道

7月10日起,针对夏季高温、潮湿等特点,黄冈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高温期间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图为浠水县局在村卫生室检查场景。

8月1日,恩施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恩施市火车站一诊所进行监督检查。图为检查现场。

8月5日,荆门市掇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图为检查场景。

8月22日,宜昌西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药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图为检查现场。

高温期间,孝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药品经营监管交叉检查。图为检查场景。

高温期间,钟祥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预防接种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冰箱、温湿度计等温控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按要求采取温湿度调控措施,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等,确保公众用苗安全。图为检查场景。

8月22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44度,该县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图为检查场景。

省药监局武汉分局开展夏季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图为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储存温湿度情况。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在王城镇卫生院开展疫苗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疫苗的效期,储存条件,冷链运输等。图为检查人员黄妍永(右一)、吴运华(右二)正在查看疫苗的储存条件。

8月24日,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在武汉太福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中成药专项抽检。图为抽样人员刘威(左一)、卢德爽(左二)正在登记抽样信息。

郭剑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