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奔走难题未解,最后,该企业找到了省药检院……
来源:湖北药监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5796

近日,中美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美华世通)送来印着“帮扶企业排忧解难业务精湛高效清廉”烫金大字的锦旗,感谢省药检院对该公司注册品种报批中给予的技术支持。

中美华世通在注册申报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联系多家国内科研机构技术攻关,但均未取得突破。最后,该企业找到了省药检院。经与企业详细沟通,省药检院了解到企业遇到的技术瓶颈,这正是省药检院在多年食品药品快检研究中储备的关键技术之一。为使企业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注册批件,省药检院迅速成立攻关小组,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在最短的时间里,助力企业攻克该项检验技术难题。

近年来,省药检院坚持把企业质量控制中遇到的技术问题,作为科研和技术攻关的重点,做到平时关注企业困难,狠抓技术储备,将科研工作与监管需求、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将检验发现问题、科研解决问题工作模式常态化,不断储备技术、形成特色,推进服务监管、服务企业技术能力的提升。企业的感谢既是对省药检院扎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佐证,也是对推进“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力见证。

省药检院负责人表示,将以落实省局“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活动要求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专业技术人员科研潜力,紧紧围绕企业反应的发展焦点、技术堵点和检验难点,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帮在根上、扶到实处,促进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