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课题喜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来源:生检中心、综合业务部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4765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项目,省药检院申报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非特异性激活补体的物质基础及其致敏潜因研究”获面上项目立项资助,这是省药检院连续第6年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湖北省资助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衡量高校、医院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旨在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科学支撑和知识人才储备。我院国家药监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柯兵兵等技术骨干,结合多年血液制品检验研究经验,以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不良反应为切入点,研究对临床用药安全有影响的产品内在质量属性。课题研究将为血液制品质量评价、质量标准提高提供重要技术手段,为企业优化工艺路线、提高产品质量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近年来,省药检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完善科研制度、营造科研氛围、明确科研重点,将科研课题与监管需求相结合,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注重急需技术研究,加强储备技术研究,发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技术平台作用,积极挖掘和培育优秀中青年人才,取得了可喜成绩。自2019年以来,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科技厅、省药监局及国家药典委员会、中检院等部门立项30余项。通过高水平的科研项目研究,培养了一批高素质技术人才,提升了服务监管、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