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退休党支部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47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19日,省院退休党支部赴荆门大柴湖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琦指导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大柴湖教育基地是首批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通过“一馆三园”展示了4.9万丹江口库区上游河南淅川移民搬迁创业的历史。在大柴湖移民纪念馆,退休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参观学习当年移民搬迁的系统工程以及大柴湖移民自强不息的创业历程,让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大柴湖移民“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巨大精神力量。在纪念馆前,党员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合影留念,表达坚定信念。

在移民搬迁体验园鱼池村,党员们参观了“克隆”的丹江口水库、汉江、移民专列、临时窝棚等,了解了淅川移民远迁青海、撤回淅川、迁入钟祥三次搬迁历程;在移民旧居展示园前营村,通过还原的兵营房、芦苇荡场景,党员们仿佛置身淅川移民来到大柴湖之后,向荒湖开战、垦荒造田、重建家园的情景之中,领略了淅川移民迎难而上、永不停歇的精神风貌;在移民产业示范园,党员们参观园艺花卉基地,感受到了大柴湖欣欣向荣的蓬勃发展。

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大柴湖移民几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历程,被大柴湖人民的大局意识、奉献精神和奋斗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应始终讲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关心国家大事,支持国家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