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直属机关党委检查省药检院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444

10月11日上午,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熊启文处长带领检查组一行,对省药检院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问题反馈等方式,从党建工作部署与计划、组织生活的开展、工作台账与活动记录等规范性,对省药检院院党委及随机抽取的三个党支部进行详细的检查与指导,并对相关问题进行反馈。

检查组指出,省药检院党建工作以党建发展为重点,把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作为工作目标,突出特色,创造亮点,不断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列席院务会,结合省院月度工作重点和工作实际,制定省院月度党建工作提醒;梳理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清单,制成表格、督促落实;加强与省局机关党委、纪委的汇报交流,将支部活动与“一下三民”“百名专业人才智汇企业”等相结合,以党建引领助推业务发展。

检查组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到“三看齐”。一是院党委向省局党组看齐,院领导要亲自干、亲自抓,扎扎实实抓好政治生态建设;二是各党支部向院党委看齐,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普通支部向先进支部看齐,要以先进支部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优点、创特色,检视自己、激励自己,争取取得先进支部称号。

针对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省药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开勇代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对检查组向院党委及支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整改、消化吸收,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继续坚持和推广。下一步,在省局党组正确领导下和省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标省局党组,强化“知责”的政治自觉、“负责”的政治担当、“尽责”的政治使命,落实熊享涛局长“四个干”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努力打造“六个药监”作出贡献。

省药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全胜、何开勇,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党政办参加检查情况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