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召开年度工作交流会和开放课题中期评审会
来源:生检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388

近日,国家药监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交流会和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中期评审会在省药检院召开。

会上,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和合作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进展,展现了重点实验室在国家已上市血液制品的质量控制与评价、血液制品国家标准制修订、重组类血液制品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国家局血液制品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项目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两个开放课题承担单位“谱度众合(武汉)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及“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研究进展,回答了由国家药典委员会、中检院专家为主的评审专家提出的质询。专家们对研究内容和方法给予了具体指导,对开放课题的选题和研究方向给予高度认可,并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重点实验室主任姜红院长主持会并指出,重点实验室是我院的重要技术平台,感谢各位专家及合作单位长期关心和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期待和与会各方借助重点实验室平台,发挥优势,合作共赢。在质量标准制修订、新型产品开发及药品质量评价等方面,共同推动血液制品质量控制新方法、新工具、新标准的研究以及新产品研发,促进血液制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何开勇、胡敏、综合业务部、生检中心、安检中心、重点实验室及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