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行动 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后勤服务部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316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消防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结合我院的工作实际。 2024年1月30日下午,后勤服务部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分管领导徐琦出席并提出要求。他说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科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抓实抓细。各部门安全员切实履行职责,树立现代消防观念,做到预防为主、摸排风险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此次培训涉及实验室事故、危化品管理及危废物处理、食堂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生活中涉及的消防等方面的培训。在老师和学员一问一答轻松的学习培训环境中,提高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和火灾风险认知,了解火灾预防的“四懂”和“四会”,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 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组织疏散逃生方法和要点。在现场演练的培训中,大家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初级火灾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后勤服务部还组织危险废弃物运输泄露的安全培训和演练。

 

各部门安全员、物业工作人员、食堂工作人员、消防设施维保单位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