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顺利举办2023年度管理评审会
来源:质管部发布时间:2024/02/06浏览次数:674
 

近日,省药检院召开2023年度管理评审会,对院质量方针、质量目标的完成情况及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进行审评,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持续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认可准则要求。

评审会上,管理层听取了各部门关于《目标的可行性(质量目标实现程度)》、《与管理体系相关的内外部因素的变化》、《政策和程序的适用性》、《以往管理评审所采取措施的情况》等14个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管理体系存在的问题等充分讨论。最高管理者姜红院长肯定了2023年质量管理工作,正是有了质量保障,才有我们“一”个授权,“二”项文明,“三”块授牌。但从报告和发言中也反映出我们的资源匹配不合理、效率不高、意识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要继续直面问题,多从自身主观上找原因,将各种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强调要持续修订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重视对各市州检验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

省药检院高度重视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工作,严格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管理体系要求,每年定期开展。在质量部的组织动员下,各部门积极响应、全员配合,快速、有效的完成了管理评审材料输入工作。通过管理评审会议,管理层对我院的管理体系进行了全面的审评,对今后的发展给出了改进方向,为药检院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质量保障。

院管理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质量监督管理员、内审员等共计35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