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2/06/18浏览次数:8845

鄂食药监文〔2012〕63号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神农架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五年指导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我省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不懈动力和重要指导方针。学习好、传达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抓紧抓好。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奋力推进转型跨越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系统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就,选举产生了新的省委领导集体,全面安排了今后我省五年发展的重大部署。李鸿忠同志在会上所做的报告紧扣湖北实际,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贯穿了好中求快、稳中求进的发展主基调,贯穿了“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使命。报告站位高、理念新、分量重、研究深、措施实,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构建支点、富民强省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了全省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为我们描绘了湖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要“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对促进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事业长足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一要准确把握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实践经验,倍加珍惜和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二要准确把握湖北未来的形势和任务,心系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全力投身“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战略,深入研究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的措施。三要准确把握强化食品药品监管这一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后我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重点和具体目标,坚定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四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系统队伍能力素质,为强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撑。五要准确把握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坚持力度统一,推进反腐倡廉,服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完成确定的各项目标提供纪律保证。

  三、狠抓落实,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实现富民强省战略各项工作中,为“五个湖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当前要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弘扬“监管为民”核心价值观,更新监管理念,健全机制体制,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食品药品示范创建,大力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严惩违法违规行为,防止出现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需求;二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合理用药,健康饮食,为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产业的扶持力度,切实服务跨越发展;四是深化“三抓一促”、治庸问责和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培育先进的食品药品监管文化,大力宣扬全省系统的先进典型,切实树立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良好形象;五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弄清监管现状,找准突破口,切实为谋划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打下好的基础。

  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的情况,请及时上报。

  二O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